[分享] 如何整理 已錄製的電視節目

07 10月 2008

花了千元買了高清機頂盒,當然要好好用它的錄影功能。
MTV提供了3個的瀏覽模式,讓用家可快速找尋想看的已錄製節目:

  • 主目錄

    所有節目
    未重溫的節目:即未看過的節目
    廢物箱:像Windows的資源回收筒,不過在沒有錄影空間的時候,它會自動清理

  • 內容分類

    以19組分類:
    尚未分類/我的最愛/劇集/體育/電影/演唱會/旅遊/兒童節目/表演/藝術/音樂/文化/教育/娛樂/紀錄片/自定1/自定2/自定3/自定4


  • 重復、自由組合

    如果用家設定了重復錄影該節目時段,例如我逢周二至六凌晨都會錄台劇《這裡發現愛》,MTV就會自動把它們組合在一起。

    要連續地煲劇的時候,十分方便。



上述的在說明書內也有敘述。
MTV5000 用戶手冊中文版 Section 6.7-6.8

談一下說明書沒有的
MTV3000 (firmware 2.03beta)及MTV5000 (firmware 1.07 beta) 增加了 ✔(tick)按鍵操作以在已錄製節目列表中選擇多個節目,並執行群組操作移動,複製等。

例如我想整一個周星馳電影的重復、自由組合
首先在所有的節目上按 ✔(tick)


然後在其中一個按了 ✔(tick)的節目按OK
選擇同一重復組合

那你就會找到一個新的重復、自由組合
組合的名稱會用最近錄影了的節目名(如圖下:功夫)



小分享
我通常都是錄新聞、劇集及綜藝節目,這些我都會set重復錄影。所以重復、自由組合這個瀏覽模式是找series的。

重復錄影的節目(自動)不set 任何內容分類,而不是重復的就(手動)set內容分類。所以內容分類這個瀏覽模式可以找些不太常看/只得幾集,但會保留的節目。

p.s.1:
CH▲/CH▼就好像Keyboard的Page Up及Down。如果節目有幾十個,不要傻傻狂按▲▼呀!

p.s.2:
我覺得內容分類的原意很好,但想想先要手動set內容分類,再按好幾下次▼鍵去到想要的分類(e.g. 音樂, 它排在好後),很麻煩。

如果MTV會加一個分類排序的選項,那就好了。
例如說劇集(排首)/音樂(排次)/兒童節目(排第3)/…

表演和藝術很類似,音樂和演唱會也很類似。所以這個內容分類不太有用。
當然可以改名就最好,但我想低可能性 :P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